2007年12月30日 星期日

§+8 iTunes For Me.

這次課堂上老師介紹了iTunes
這個東西其實一直很我很無緣
因為本人不太喜歡追求大家都愛的東西
例如:Nike&Apple&iPOD
這純粹是個人偏見= =”

不過我後來其實也慢慢喜歡Apple電腦
因為Apple的功能對於設計人與音樂人有很大的助益
應該說到了功能強大到一般PC無法比擬的地步
apple甚至也出了很多音樂編曲用的週邊硬體
keyboard之類的也有
所以我漸漸讓自己去接納一些未碰觸過的事物
而不是自以為不盲求流行
既然東西會流行
一定有它的長處
試著理解、運用對自己會很有幫助


€ iTunes

   這個與我無緣的小傢伙
   因為老師上課的關係而讓我接觸到了
   為何說無緣呢?
   
   -1.我原本很討厭Apple
     這是最大的原因吧= =就我的封閉思維
   -2.我本來就有MP3了
      iTunes主要是跟iPOD配合...所以我就沒打算碰他
   -3.我有自己的音樂播放程式
      以一個音樂播放程式來說,我都用"千千靜聽"
      一個大陸人發明的播放程式,吃的資源少
      還會自動抓動態歌詞讓你不用想唱歌還找歌詞找半天
   
   但是自從試用iTunes之後,我的想法整個大翻轉= =
   我說...iTunes也太有質感了吧!?
   當我下載後,他說本國好像還沒有iTunes Store的網頁
   我想說好吧,那我選個日本好了
   就在他網頁上隨意瀏覽
   試聽了一張"Green shadow, white door"裡面的歌
   它是沒有人聲的輕音樂類型
   剛好超適合我在做報告打文件的時候享受...
   當下整個很想線上購買那張專輯...
   
   
   我覺得iTunes的優點:

   -1.成功營造出一種科技新貴的質感,
    讓新一代年輕人樂於接觸
   -2.試聽功能便利,且可任何時間線上購買任何國家音樂,
     非常符合現代需求 ,
     也不用讓下載音樂的顧客們擔心智慧財產權問題
     (之前就有大學生電腦有非法MP3被抓走不是...)
   -3.自動整合電腦內多媒體檔案
   -4.可以看影片、電視節目甚至廣播、Podcast!
   -5.因為iTunes成功的營造氣氛,
     讓我現在整個很想買iPOD= =...
     (慫恿我爸購買中= =+)
   

   iTunes可能的缺點:
   
   -1.iPOD與iTunes的連動程序
      我是還沒買iPOD...不過我朋友有來過我家整理音樂
      當下他把iPOD連接我家電腦
      與剛抓的iTunes時就搞了很久
      因為據說iPOD跟iTunes是連動的,
      就兩邊所持有的音樂得是一樣的
      所以我家新灌的iTunes
      又把它的iPOD裡面的歌全部再抓一次
      這還蠻搞缸的...老實說
   
   -2.歌曲的完整性
      可能有些台灣地下樂團的音樂
      還是得自己親自去小白兔唱片行找
      畢竟比較熱門且知名度高的歌曲
      一定很容易取得音樂所有權
      但是有些好聽卻較不為人所知的音樂
      還是得靠自己尋找
      尤其是特別喜歡這塊音樂的人.....
     
   -3.我個人覺得可惜的地方
      畢竟我還是學生...
      不想那麼早接觸也沒足夠有能力負擔信用卡
      所以我創建一個apple帳戶時,卡關了....
      我沒有信用卡=.=....
      這樣方便的買音樂功能
      也只能等到以後
      我有了信用卡+iPOD之後才能完整體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