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0日 星期日

§+9 通訊錄與書友們的極限

本週老師介紹了兩個很特別的東西
有言之:「國外總是有很多怪怪的網站」
可是還都蠻實用的就是了
果然創新就是商機
廢話不多說,趕快進入主題吧!



€ Anobii §愛讀書孩子們的聚集地

   很妙的一個網站
   乍看會以為又是個網路書店
   實際上它是給喜歡讀書的人來
   交流心得最好的地方!
   它可以詳細的紀錄你的書籍來源
   [借來的?買來的?網路買的?
    何時?多少錢?哪間書店?]
   這對於愛書的人是件方便的事情
   才不會有的書,年代久遠後
   都忘記是哪來的了= =
   裡面還有一個很便利的閱讀進度
   可以跟網路上的人分享你閱讀的地步
   一方面可以跟人交流
   一方面也可以督促自己的惰性
   看著進度一直停在同一個地方
   難免也會想說「啊!今天看一下書好了!」
   它還有一些私人筆記&評論的部分
   可以跟網路上的同好分享
   同時也有現在很流行的"標籤"功能
   可以簡單方便的為你的書籍分類
   也能讓別人簡單明瞭的
   從你的書籍分類中找他想要的書
   
   而要新增一本書也很簡單
   可以...
      1.直接輸入書名
      (89%以上的書都有內建檔案了吧)
      (雖然我同學說,他有幾本書還是找不到= =)
      2.輸入ISBN碼
      這是每本書的條碼上面都會有的編碼
      有的書名長的或不確定名稱的
      就可以照著ISBN碼尋找,很方面的特殊功能!
   
   
   我覺得他還有一個更酷的功能
   就是可以線上交換買賣書籍
   也許有幾本書看過了
   想跟大家分享並吸收其他書本的資訊
   這就是個非常好的功能
   類似之前新聞有介紹的
   兩個大學生交換技能
   A教B英文、B教A小提琴
   可見這是未來的趨勢
   【交換】
   甚至有人說借錢融資以後也不需透過銀行了
   只要透過一定安全機制的網站
   讓借貸雙方自行連絡訂定利率、期限
   就可以完成借貸交易
   只能說這個社會的變遷往往讓人意想不到...


   <<我的Anobii書櫃>>



€ FaceBook
   
   我說難怪美國總是很強勢
   他們連一個看起來很空虛的通訊錄
   都可以發揚光大成這樣子
   只能說行行真的出狀元
   可能我的語言學習傾向是日文
   所以看到FB的英文介面的時候
   讓我有一陣子不想面對他= =
   可是想想不行...排斥一個東西只會對自己有害
   所以我抓起耐心
   慢慢的去理解註冊程序及使用方法
   也邊查字典的填了一些資料
   (從選項可以看出美國真的很注重
    信仰與政治議題,

    我們的會員註冊選項根本沒那個)
   最後終於搞好後才發現
   這比無名猛多了...
   無名有時候東連西連的
   就可以連到自己國小同學什麼的
   這個網站更酷
   我才加入而已就發現有好幾個人加我了
   甚至還有我以前的朋友= =
   整個很瞎....
   說到亂連性
   這個更容易啦
   隨便就可以繞個世界一圈再連回來
   可以非常有效的拓展自己的交友圈
   (可是也有被不法廣告利用的疑慮)
   (雖然我是還沒碰到...)
   
   
   <<我的FaceBook>>

   
   
   
   
€ Pcman
   
   老師謝謝你的好意...
   我以前就用過Pcman了= ="
   可是我已經變成KKman的忠實用戶...So...
   
   
   

§ 思考議題:

   老師丟給了我們一個腦力激盪的東西
   這種Web2.0的網站如何存活下來?
   賣點又為何?
   其實我有想過...
   不過我也真的搞不懂他們怎麼活的= =
   我甚至還去看
   <<關於Anobii>>
   不過我也只知道他們是一群志同道合的私人控股公司
   然後Anobii是源自於家具甲蟲的單字音節
   可是我還是無法理解他們賺錢方式...
   也不像有的網站旁邊一堆討厭的廣告
   等到我進化到弄懂他們賺錢的方式
   也許我也可以開始賺了吧=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