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1日 星期一

Apple,iPod,iTunes大亂鬥

簡單來說
老師這次上課教的許多功能
很多我都使用過了
還有就是這篇非炫燿文喔

首先來說說我跟Apple是如何結緣的:
1.iPod:
為了慶祝我第一次成為大一生
就買了當時一推出就轟動Mp3業界的iPod Shuffle
但是用了一年半後才發現
iPod Shuffle的USB頭最後會沒辦法被電腦讀取
而且維修的費用貴到還不如買新的好
所以當時還是大一的我...
幹麻,懷疑啊?
我只是休學一年而已
所以為了慶祝我再度成為大一生
我便買了當時一推出又轟動Mp3業界的iPod Video(30G)
2.iTunes:
現在我的iTunes裡面有將近11GB的歌曲
總共可以讓我聽個八天七夜聽到耳朵都聾了
但是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音樂永遠都聽不完的
但是當你想要下載非法音樂又怕被抓到時
你就可以直接從iTunes連到他們的音樂商店
付費下載喜歡或者是難入荷的音樂
只不過台灣還沒有這項服務就是了
接著我們來談談它的幾項貼心和新奇功能

首先便是老師上課教的Podcast
它的出現就如同個人部落格一樣
可以對外發表自己的看法或論點等等...
就像是個人的廣播秀一樣
而這項功能我覺得跟RSS有點像
因為當Podcast有新的東西發表時
iTunes也會自動立即同步更新

再來是Cover Flow檢視功能
這個功能就是iTunes內的一堆專輯圖片大展覽
畢竟當歌名或專輯名稱都忘光光時
圖像記憶總是最有效的
而Apple也有提供直接取得專輯插圖的功能
前提是你得先花錢買他們的音樂喔
這點就還蠻令人討厭的
真是談錢傷感情啊

接著是診斷程式的部份
簡而言之就是幫你檢查看看哪裡出了問題
或是需要更新或修復的工作
其項目共有三個:
1.網路診斷
2.DVD/CD診斷
3.iPod診斷
是個相當實用的功能

最後談到音源匯入功能
此處的音源即包含了Mp3和CD的歌曲
這項功能也是俗稱的轉檔(轉換檔案格式)
就是將各類音源轉成同樣的AAC檔案
AAC的全名為Advanced Audio Coding
是為高階音訊編碼
也是MPEG-2規格的一部分
其音質更接近CD的音質
並可大幅降低傳輸時間及減少儲存空間

最後關於老師說參觀Apple專賣店的事
我認為Apple的店面設計真的是很時尚
而且商品的陳列看起來相當清爽
當然商品的質感更是不在話下
只是價格真的很硬
我們學生族群都買不起啦
老師再幫我們殺個超低團體價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