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4日 星期一

Download-

  在還未有續傳軟體存在前,下載是一件既快樂又痛苦的事情,
快樂在於可以把自己想要的音樂檔案或是影片等下載下來,
痛苦就在於速度很慢,慢到睡著醒來還沒好,要不然就是快完載時,
網路唱起斷線交響曲,所有的時間及精力全都附諸於流水中,回歸於無。

  續傳軟體的主要作用能保證傳輪時就算斷線也能自動從斷掉的地方重新連接 ,
(雖然大部分的伺服器皆支援續傳,但還是有些伺服器並不支援)
而且還可利用此一特性將檔案切割成多段同時下載,以充分利用網路頻寬,
使其不產生無謂的損失及浪費。

  另外關於下載Youtube影片的網站,在以前就有不少的網站有提供這項功能,
(如GooTube FLY Retirever,但這只能將影片檔存成flv的檔,必需搭配軟體來看)
至於TubeFire到是我第一次看到,因為我並不會想要從YouTube上頭下載影片,
因為畫質差,像素小,就算原本是高像素的影片,上傳上去必會經過壓縮,
使得影片整個放大後畫質差到不行,我是會去找avi、mkv或rmbv的檔來載,
對於YouTube上頭的影片就只是沒事看看就行,真要收藏還是得找高畫質的來收;
TubeFire的好處就是在影片下載下來的同時還能轉成影片檔來看,
只需要一般的播放軟體即可,並不用特地去下載專屬的播放軟體。

  至於下載串流影音的SDP,到是我第一次看到,在之前一遇到串流影音,
我是直接另尋載點,網路這麼大,總會被我找到非串流影音,
不過知道如何下載串流影音後,以後就不用大費週章的去載一般的影音來載,
能夠直接使用SPD來下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