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9日 星期三

iTunes

記得當初會接觸到iTunes這個軟體
是因為當時為了從FOXY上 下載影片和抓歌而得知有這個軟體

沒聽老師講解介紹iTunes的話 說實在話我也只知道用iTunes播放歌曲而已 不會想去了解它還有什麼功能 實際的把玩後我喜歡它有製作播放列表的功能

因為它可提供許多彈性選項或是可在 iPod 上的歌曲作編排的動作
它還有ㄧ個好處就是可以將我們的CD轉成MP3格式
再來就是老師提到的"串流"
我查了維基百科它說明
所謂的「串流」是指將一連串的影像資料壓縮後
經過網路
分段傳送資料
在網路上即時傳輸影音以供觀賞的一種技術與過程
而串流媒體
就是應用串流技術在網路上傳輸的多媒體檔案
將連續的影像和聲音資訊經過壓縮處理後放上網路伺服器
我們就可一邊下載、收聽或是即時性的觀賞
因此等待時間比較短還有不佔硬碟空間
只是說有時會感覺畫質不佳 聲音也會斷斷續續的
還有一點是其他像是Windows Media Player& Real Player沒有的功能
就是Podcast聽說這字是
由廣播(Broadcasting)iPod所衍生來
指的是以
iPod為代表的多媒體檔案播放器
來接受以類似廣播(
Broadcasting)模式所發佈多媒體內容的行為
也就是說可
與先將廣播節目錄下來
那我就在想ㄚ
Podcast既然有廣播節目的功能
也就表示我們自己也可以製作屬於我們個人化廣播囉
那這套功能如果能廣泛被學校運用不是也很好ㄇ
可將老師上課的內容錄製成音訊檔
來提供給上課沒聽清楚或是沒來上課的同學複習的管道阿
所以這想法我覺得應該值得考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