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3日 星期日

我的書櫃~ aNobii & Facebook

如果老師沒跟我們說有這麼一個
能分享書籍與擁有自己的書櫃的網站的話
我可能還不知道有這麼棒的個人化書店呢
因為在這個網站中每個人能夠在自己 aNobii 中
撰寫書評抒發自己對於閱讀過後的感覺
也可將自己讀完的書
推薦或是分享給所有認識或不認識的人
也有可能以書結交天下知己!
不只將自己看完的想法寫下來
也可以在購買此書前先到 aNobii 裡逛ㄧ逛後
瀏覽此書的評價後
再決定買或是不買也不遲
否則就像我以前常常買了一些咕噪乏味
看了幾頁後封印在我家的櫃子裡
之後再也沒開封過了
aNobii除了可隨時加入社群及好友增的書
並且還提供二手買賣功能
甚是可以經由系統統計看到幾個人
與你的書櫃裡有的相似書的人喔!
Facebook也是個不錯的個人網站
只不過剛開始上手會心生恐懼
因為它是英文介面需要花點心思才可以唷!
但我好奇的是Facebook不知是不是有跟MSN連結還是合作阿
ㄧ但加入成會員後Facebook就會馬上將你MSN裡的好友
就會發送Mail邀請好友加入
不像以往我們還要一個個的加入好友省事多了
它其中還有個功能我覺得很特別
那是我在瀏覽別人網頁裡看到的
我覺得特別的是在她生日時她朋友寄給她的生日卡片
是自己親手設計畫成的卡片不像一般現成做好的
真是讓人好溫馨好感動喔!
改天我也想要自己來個DIY製作卡片送人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