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7日 星期一

期末回顧

轉眼之間ㄧ學期又過去了
這學期電腦我擁有了新的部落格
而且這幾天重新看了ㄧ下自己寫的文章
發現了ㄧ個很不可思議的事情
平常不喜歡寫文章的我
竟然可以寫出這麼多字來
自己都有點嚇到

這學期的電腦課是最快樂的電腦課
沒有上機考的壓力
而且每節上課都很想知道老師又要帶給我們什麼新鮮的玩意兒

下半學期老師依然每個禮拜都與我們分享新的東西
印象最深刻的是聖誕節那個禮拜的作業
把想要說的話隱藏起來
有密碼的人開啟 這真的很特別
這學期也親自體驗了APPLE展
那天和同學在西門町玩遍了所有店內的商品和電腦每一個程式
是一個很不錯的經驗
facebook我還是搞不太懂
不過看了同學的心得介紹後有慢慢的去摸索他
心得果然發揮效果了!!!

這個學期真的是受益良多
不但提升了寫作能力之外
也吸收了廣泛的知識
也訂閱了數位雜誌
這個月的雜誌也寄來了
有稍微翻閱了一下
發現他和我們商管學院也有關
突然發覺大三以前的我 雖然天天都在上網玩遊戲
但是卻沒有吸取到真正的資訊 形同原始人一樣
相信之後三不五時還是會逛逛老師的部落格
也會閱讀相關雜誌
學習新知識、新趨勢
我給自己打80分的分數
還有20分的空間 需要更加努力!

Q:在面對未來時, 你個人覺得哪項能力是最重要的?
面對競爭激烈的未來,我們要具備什麼樣的能力才能在這擁擠的環境下求生存呢?
我左思右想…聽過很多場演講、也讀過很多文章,幾乎他們都會強調外語能力很重要,
另外我覺得專業能力、思考能力也很重要,
還有最重要也是現代人年輕人最缺乏的是待人處世的能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