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7日 星期一

期末回顧

我覺得這學期我真的不再討厭上電腦課了!以前想到要上電腦課都很頭大,

上課很不情願,又加上上課內容很枯燥無味、很制式,

上起課來不是想打瞌睡,就想快快下課。

老師上課內容很活潑,很配合時勢,

雖然老師只告訴我們如何入門,

其他就由我們自己去try,自己去探索、摸索,

而且讓我真正想把東西學起來自己去應用!讓我對電腦有不一樣的想法。

能力分析

大家第一個想到一定是語文能力

沒錯,語文能力很重要,尤其現在是全球化的社會,一踏出國門

就必須跟別人溝通,英文是大家都知曉的最基本能力,專業能力

自己要跟別人與眾不同,就要讓大家看到自己專業領域,

而且現在我們必須不只一種專業能力,有兩種以上的專業,

自己就跟別人不一樣!

溝通能力、朋友,這兩種我覺得很重要

朋友真的要很廣泛的交,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他未來對你是否有幫助

不一定他幫助你甚至是你幫助她,而且朋友可以帶你去看你從未接觸的事、

從未接觸的事物,增廣自己的視野,廣結許多朋友,也訓練自己的溝通能力,

續練自己如何表達一件事,表達自己的看法。

另外我覺得很重要的一點是必須要有國際觀,

在這全球化的社會,要知道自己國家以外的國家在做些麼事,

自己必須作多充實些什麼,才能與他們並駕齊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