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6日 星期日

期末回顧&未來前景

期 末 回 顧

我想,這一學期的電腦課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學到了跟以往不一樣的知識吧!從前電腦課都是一些侷限在課本知識內的東西﹝不是說不好,只是就像老師說的,有心要學的能夠學到很多東西,並且能去活用,但沒興趣的就是在一旁睡覺聊天,拉也拉不動﹞,像我本身有再重修一年級的電腦,老師教的是WOOD2007,真的不知道現在一年級的是怎麼搞的,我把我的網誌貼上來給大家看一看好了

現在的學生跟老師都怎麼了?

說是重修大一電腦課

好好的幾堂電腦課

幹麻不好好上

大一生真的都不怕死

上課的時候

可以一群人坐在教室後面地上打牌

一間教室可以有2個牌攤

今天更離譜了

一群人在後面玩摔角

還可以從老師面前走過去

然後還可以拿排球當橄欖球玩起來

我後面那個有病的

可以把音樂放超大聲

明明是個男的

還可以把耳環戴的比女生還長

上課還可以跟女朋友完這麼HIGH

你到底是不是坐第一個阿~大哥

坐旁邊兩排重修的大三大四哪個跟你們一樣

X一乙是吧

這班級根本有病

我快看不下去了

學校也是

請這哪們子的老師

要教不好好教

根本亂教

也不好好管學生

是非對錯搞不清

銘傳根本是被你們搞壞的

現在學生到底怎麼了

我快受不了啦

真的很誇張吧!
隨著年紀的增長,也許自己就開始了解自己需要的是什麼,不再單純只是玩樂,剛剛看完老師在網誌放的影片,雖然內容並不是第一次接觸到,但是感覺卻一次比一次強烈,那種感覺不是看到數據而訝異,而是為自己的無知和缺乏競爭力而內省!耶‧‧‧好像離題了!比較像第二個主題吧!
有句話這樣說「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老師也許就扮演這樣的角色吧,給我們一些的觸發,讓我們有不一樣的發現!這學期的電腦課,期中左右我還滿認真的,上課都有在聽,不過後來因為天氣變冷了,好像有點爬不起來‧‧‧囧!不過我還是都有到啦,作業都也有按時交,只有一次缺課!不退步就是進步,我給我自己75分

未 來 前 景

未來真的是一個難以捉摸的路,就像影片中看到的,你以前學的知識都早已過時了,如果不精進你自己,未來何去何從!
我覺得

學習→人家說,活到老學到老!我說生活就是學習!網路、MP3、數位化的科技、英文、甚至是 其他能力,都是可以透過學習而擁有!唯有想學習的心,將它融入你的生活中才是學習之 道,而不是像有些老一輩,對於使用電腦甚至還是一知半解!

方向→就算你滿腹詩書,你對你未來想要前進的方向或是發揮的領域摸不著頭緒,那就真的是千 里孤墳無處話悽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