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6日 星期日

期末

好恐怖,難道年紀越大時間過的越快嗎
又是期末了


這學期的電腦課真的讓我改觀
以前一二年級的電腦老師都有很有距離感
且上課進度很快,一節課要消化三五個技巧然後交出作業
趕趕趕,就是對電腦課的印象
要說學到什麼,大概就是用網路硬碟互通有無的技巧吧=_=…

不過現在的電腦課我真是超愛的
每堂課都有新東西
作業也不至於形成壓力


我給自己75
當然還有努力的空間
有時會被其他科考試搞得無心上課
或是在課堂上聊天啊啥的
都該改進。



能力


在霉體的渲染下
讀大學彷彿一無是處
但是數位時代駁斥並非如此,龍頭大學還是強
要小心的是「後段班大學」的成員…



是在說我嗎?
不得不這麼想


老師貼的Version1
我最驚的一句話就是
『 2010年最迫切需要的十種工作 2004年根本不存在。
  我們必須教導現在的學生 畢業後投入 目前還不存在的工作。 』


那、如果每天待在家上網蠶食鯨吞每一個資訊
是不是就確保跟上時代的腳步?
…我覺得那除了變宅人外,沒有辦法確定任何事。

這樣一想,或許在學校要學的是課本以外的東西

一句老話說:學校是社會的縮影


在大學,很多時候要分組要團體合作
人際關係如何,就在此時原形畢露
雖說世上沒有永遠的敵人朋友
但人畢竟是群居動物

也要培養自信,訓練發表意見的膽量
在學校上台報告是很珍貴的
講再爛,頂多被組員唾棄
如果是在向董事長報告,講爛可能就掰了=_=

其他的,當然證照啊語言能力等
這些可以簡單證明能力的當然不能忽略


另外老師有提到學校的moodle
嗯、其實很多東西一變成『制式』就變質了
(偏偏銘傳自古以來規定就超級多)


運動多健康有趣
但一說到要考試就變成沉重的負擔

moodle是很好的教學平台
但不是所有科目老師都適用
(不過也有人說評鑑本身也有很大的問題就是=_=)


出席,是學生的選擇
要上不上終究還是會對自己的成績負責
要不要作弊也是


學校很多作法都很妙
不過在強權下求生存也是一種鍛鍊吧=_=…
如果進的是日商公司,習俗可能還更多


咦真害我搞威到這邊要怎麼收尾啊
算了就這樣打住吧= =’
謝謝收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