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7日 星期一

anobii&facebook

Anobii
聽到老師介紹這個網站時真是令我興奮
雖然我平常也沒看很多書
但是之前暑假時有想要看一些小說之類的書
只是不曉得該買哪一本
不知道到底什麼好看
所以就用書店裡的排名來決定我要買哪一本
但是認識這個網站後
這是一個網路書櫃
當我們想看什麼書時
都可以在這裡面找到很多資料
像是作者、價錢、評價等
想看一本書之前可以先去看看讀過這本書的人的感想如何
如果是我已經看過的書
也可以上去是不是大家跟我都有一樣的感覺
如果有什麼不懂的地方
也可以跟網友討論
真的是一個很方便的網站耶!
而且註冊超快的
我以為又要用什麼信箱阿~密碼函之類的東西
結果我一輸入完我的資料
就可以開始選我想看的書了~~
哇~超方便
像是之前暑假看過ㄧ本暢銷書"不存在的女兒"
我也有把它加入我的書櫃
另外也有去看看大家的留言~討論等等
發現大家的評價真的都很不一耶
各有各的意見
我是覺得還不錯看的小說啦
但是網友也有人覺得不大好看
看來一本書的好壞還是見仁見智囉!
不過另外一本我到現在還沒看完的小說"追風箏的孩子"
應該很多人都有看過吧
不過我一直沒時間把他翻完
在書櫃裡的評價也是不錯的唷!
所以有時間我一定會把他看完的

有了這個網站
看來我寒假無聊想看書的話
有了一個可以先讓我找資料的地方
而且也可以節省很多逛書店的時間
因為每次再書店翻一本書的時候
站的我腳都超酸的
又沒椅子坐>< 現在買書前我可以先到這個網站看看 讓我不出門也能先知天下事 買書的時候也比較不會"買錯書"囉! 哈哈~

Facebook
這個網站之前都沒有接觸過
但是經過老師的介紹之後
發現這也是個了不起的網站呢!
只不過都是英文
看了有一點點累
他就有點類似台灣的無名小站
可以寫部落格和上傳照片等等
他還有一個有趣的功能是
online now
可以知道好友現在有誰在線上等等
然後也可以知道他做過的事情
像是上傳新照片阿
還是去哪裡留言等等
不過我想這對我來說應該還是不大實用吧!
畢竟除了都是英文看的有點累之外
我已經是無名愛用者了
現在無名也有很多新的功能
雖然有時候還是很容易當機阿~怪怪的
不過整體來說!我還是愛無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