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6日 星期日

*期末回顧&能力分析*

很快的又進入期末尾聲了。。。
老實說, 上老師的課真的很輕鬆,
課程內容也很有趣很實用。
完全是在無壓力的環境下學習,
這點跟以前的電腦課真的是截然不同,
以前填鴨式的教學,或許我按時的交了作業,
考前還趕鴨子上轎的跟同學互相討論,
但是經過了一學期,我並不覺得我學到了什麼。。。
但是這學期的上課方式,或許我沒有每週準時來上課,
但相對的,如果有沒聽到老師講解的地方,
我必須自己去搜尋、吸收消化那些東西,
我會花時間去看老師在BLOG上寫的東西。。。。
我覺得我有學到東西,至少在生活當中可以實際應用到,
我想,這也是老師希望的吧~把課堂所學變成自己的一部份!
這學期末我給自己79分,比期中多了4分,
因為我覺得我上完課後所寫的心得,
不會再隨便寫個幾行交差了事,再寫每一篇心得前,
我都會在上網看課程相關的資訊,
但我不敢給自己80分,因為就遲到出缺席而言,
我真的表現的不太理想。。。。= =a


老師在blog中要我們思索的八項能力,
remember-記憶    
understrand-理解    
apply-應用    
analyze-分析    
evaluate-評估    
create-創造    
communicate-傳遞    
collaborate-合作

我覺得每項都很重要,
你要能提高你的學習效率,
去不斷吸收記憶那些泉源般的資訊,
要能去應用,你必須要先能理解消化,轉變為自己的東西,
懂得如何去分析情勢,評估執行後的結果,
在現在日新月異的時代,你必須要有創造力,
異於常人的思考模式,不再拘泥於過去的泥沼中,
傳遞資訊,除了網路的便捷,口語的表達方式也不容忽視,
合作,在這地球村的時代,你必須學習與別人分工合作,
一個小小的螺絲釘,卻可能是啟動一台機器的關鍵!
另外我覺得語文能力也很重要,雖然現在一堆外國人瘋狂學習華語,
但是畢竟英文還是世界各地的共通語言,
有好的語文能力是必要的。還有專業能力,
現在大學文憑已經不算什麼了,
社會的價值觀只會一直朝高文憑的趨勢走去,
能有一技之長-專業能力,還是以後工作的保障。

這學期很高興能上到老師的課,也謝謝老師這學期辛苦的指導!


http://www.anobii.com/anobi/person_main.php?all_d=1
↑書評:我沒有打很多耶~因為書有點厚內容要全打出來有點困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