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7日 星期一

期末回顧

時間過的很快
一學期又要結束了
這學期的電腦課
簡單 新鮮 實用 有趣
真的覺得很幸運
可以學到許多未接觸過的東西
讓我這井底之蛙著實開了眼界啊

基本上我是個電腦白痴
很多東西我都不太懂
所以我很怕程式設計或是Excel這種東西
所以以前的電腦課
對我來說真是種煎熬 >”<

這學期學到的東西
有火狐狸 map 音樂 書 facebook
數位相機 下載的軟體 Hide&Seek等等
更特別的是註冊一個部落格
然後打上自己的心得等等…
雖然在打心得的時候
往往花了我不少時間
但以後可以拿來回味
之前學過的東西

未來我認為我必須具備的重要能力有

1.外語能力(英語日語等…)
須通過與語文相關的檢定 能應用於職場上

2. 社交能力(溝通表達等…)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環
懂得如何表達自己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3.決策能力(洞察領導判斷等…)
擁有好的決策能力 才能有效率的處理每一件事

以上看似簡單對我來說卻很難
因為我本身是個大起大落的人
有時候很容易過於自信
有時候又會很沒自信
所以我對自己的期許就是
把握好機會 做對每一件事

雖然我打的心得看似沒什麼
但都是我用心的打了很久的
對課程的體會雖然看似不深刻
但我也有嘗試去了解它
所以... 我希望我的期末分數可以得到83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