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6日 星期日

再次回顧

又到期末了
說到最需要具備的能力

能力
我覺得因該是英文跟自己的專業知識或能力吧
因為英文是國際語言
所有職業多多少少都需要用到英文
再加上現在是全球化國際觀世界導向
英文能力因該是每個現代人都須具備的一種能力
最近看到一則新聞
說有一位17歲女生靠著美語能力作上了主管
這真是不可思議阿@@

再來就是專業的知識和能力
如果在這個廣大的市場上
你和別人擁有的知識和能力一樣
那不就和別人沒有區別
很快的會被別人取代
因為為什麼公司一定要用你而不用別人ㄋ
如果別人可以接受較低的薪資或有比你更好的能力你就會被取代
但如果你有專業的知識和能力
譬如說學貿易就專業於貿易方面
學平面設計就專業於平面設計
不論從事什麼行業
都能深入又專精的擁有那方面的知識
我認為這才是自己跟別人的區分
能夠證明只有自己才是自己
別人無法取代
讓公司不得不用你

這兩種是我覺得需要具備的能力
雖然不是說擁有這兩項就可以
當然身為人類還有許多其他需要具備的能力
但以我個人淺見來說這兩樣是重要中的重要
而現在當然我並不是完全掌握了這兩項能力
還在努力中啊

回顧
這學期的電腦課嗯...很棒
可以這樣說ㄅ
學到了很多很多啊
講也講不完
每一次上課我都很期待老師今天又會教給我們什麼不一樣的東西ㄋ
每次上課的東西都不一樣
都很新奇好玩也都很實用
可以跟日常生活連結起來
和以往的電腦課不一樣
說實在的以前的電腦課到底教給了我什麼這問題我可能要思考很久
想起來可能也不會使用了(抱歉了以前的電腦老師們><)
但是現在電腦上的是實用有趣的東西
有用到就會一直記得
我是這麼覺得的
我很喜歡老師和老師的這們電腦課
雖然老師都一直說自己在混
但我們是看的到老師的用心的^^

說要給自己打分數
但重要的是自己在這們課到底學會了什麼

要給自己打個分數的話就...89
肯定我的認真和用心
肯定自己的努力
我學習到了很多
希望下學期的電腦課一樣能讓我有更多實用又有趣的知識

以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