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6日 星期日

期末*未來?

好快要一學期,這次是大三上結束了。

我想對於已經過了一半的大三生活大家都有很不一樣的改變吧?
就像每個老師總會在上課的時候不時的叮嚀我們
要考證照? 要考英文? 要考研究所?
要我們好好思考未來的路究竟要怎麼走。
其實我再升上大學的時候就已經決定不考研究所了,
我想知道我需要哪些能力再繼續走,
念了國企系,理所當然的就是想走這條路。
但在學校學的,我不知道到了社會上,是不是真的會用到這些。
曾經因為這個理由讓我很茫然,還曾一度想放棄課業 ,
但後來,我被我父母說服了。所以我堅持到現在。

然後對我而言,現在最需要具備的能力我想就是*語言*吧。
姑且不說其他的,要走貿易這條路,語言真的無比重要吧
就像老師說的,其實英文真的是可以在不知不覺中學習的
但還是要有心吧?
所以還是要好好努力。

當然要踏出社會也必須要具備溝通的能力我也覺得很重要,
有自己的想法,但也要能接受別人的想法。
雖然社會是真的很現實,當我們進入之後就會發現,
真的沒有想像中簡單。
但如果可以把自己準備好,去面對。
我想很多事情都可以學習成長的吧?


至於至於期末的心得,
我想這學期的電腦課真的很特別呀。
學的東西可能都是我們常常接觸到的,
但卻還不是很熟悉或其實是我們應該要學會的。
很實用。
就像看數位雜誌這件事,
我想要不是因為電腦課我應該都不會去翻閱吧?
畢竟其實我對這方面的知識並沒有很有動力去學習,
但後來我發現,其實要跟上世界的腳步。
真的有很多方面都必須去學習, 就算只是瀏覽過,
你也會在不知不覺中吸收了這方面你以前不懂的東西。
恩成績我打了75分。
其實不知道老師會怎麼打分數耶?
但我對分數沒有要求很高就是了,
怎麼說,有沒有學到東西我想自己知道,
不管是哪一科,成績都不一定是代表一切吧?
雖然這麼說也許大家不同意,但吸收了多少或學到了多少
懂了就好: )
希望下學期電腦課還能再學到一些很實用的知識或程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