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6日 星期日

能力+書評+期末回顧

現在要具備何種能力好?
我認為要有吸收最新的知識,訊息,
現在資訊越來越多,如果跟不上這些訊息,
那可能有很多事情都不是很清楚,
還停留在古老的想法.
而且現在軟體很多,
有些技術是需要用到某些特定軟體,
公司所需要的人,有些也是要具備會這些軟體的人,
如果不會這些的話,可能會跟不上時代.
所以要讓自己去多吸收新資訊,
不一定要依賴老師教,自己也可以去試著學,
同時也可以練習自己的理解能力,
一但學起來了,就是自己的能力.

像我自己有需要用到某些東西的話,先會去網路上查詢,
畢竟現在網路那麼發達,很多知識,訊息都可以找的到.
先自己摸索,使用.
老師如果有介紹到的話,而自己也會,
就可以寫心得分享.
如果老師介紹新的東西,就可以多學新知識.

再來就是語言能力.
目前是有在學日文,
語言能力又多了一種.
但光上課是不夠的,
像是有空就會去看看日劇,
看一些日本節目,來增加自己的語言能力.
英文也是,
常常聽英文歌,看影集,
也都是很好的學習方法.

還有團體合作,人際關係,溝通的能力,
從小組報告就可以學習到如何跟同學溝通,
討論報告事宜.
平時跟同學,朋友的聊天,討論事情等的,
每件事情都可以去學習要如何說適當的話,
把自己的想法表達清楚,
如果沒有表達清楚而造成誤會,
這方面真的要多多加強.

這學期,
每次都有來上課,
都有聽到老師介紹的新資訊,
每週也都有分享心得.
覺得每週都也吸收到資訊,
有時會跟同學討論,
或是把訊息跟其他朋友說,
覺得這樣的上課方式真的很不錯!
這樣的上課方式我比較會去聽那些資訊,
而不是為了要測驗才去看那些資訊.

總的來說,
這學期我覺得我表現的不錯.
上課也都準時到,
我覺得我應該得到90分!

今天早上老師說要調分數,那我就再調高一點好了!
我調成98分!我覺得這是我應該得到的分數!謝謝老師!!!

想到有一個調高分數的理由!
就是書評!
很多人都沒有寫書評吧
在看電腦課blog的時候,老師就有寫說要交書評,
而我也做到了!

謝謝老師這一學期來提供很多的資訊!
辛苦老師了!

書評:
http://www.anobii.com/people/csinic/commen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