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6日 星期日

想法..

我能做什麼...
其實這個問題對我而言已想很久了
從五專至今 但 還是想不出來我畢業能做什麼
最近看到五專同學再拍二技畢業照
在不久他們就要畢業
也跟他們聊過
他們也很困惑 不過都會先求穩定吧!!

常常有人對我說「菱霙你不適合走商科」或者
有時家人會開玩笑的說「妹妹你不適合走商,你
適合去教幼幼班」,自己總會一笑置之。
而我的興趣跟商科也無關,但從五專至今學商
也有七年了,雖然自己還是沒很多內容,但對於商科
也有些了解,然而也越來越有興趣、越來越想深入探討
在學習的過程中能確定的是其實各行各業環環相扣、
缺一不可,所以學什麼都能成功吧。
現在的我雖然還是想不出畢業後能做什麼,但我最終
目的是想用我的雙手去幫助需要我幫助的人,有
位朋友知道我的想法,他只說一句〝記的初心〞
這句話深深記在腦海裡,也常常體醒自己。
不管以後會走什麼路,我都願意嘗試、學習,有
能力才能去幫助需要我的人。
我也能了解說來容易作來難但我會盡我所能達成我的目標。
說理想好像永遠都達不到...呵..
我這學期對自己評分為70分

1 則留言:

YKLee 提到...

可以先從"自己喜歡什麼"開始思考! 做什麼事不用別人提醒就會時時放在心上, 那件事如果剛好可以混口飯吃, 日子不一定會是最寬豁, 但一定是最愜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