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8日 星期日

彈指之間把地球美景盡收眼簾

Google 地球」結合了「Google 搜尋」和衛星圖像、地圖、地形和 3D 建築物的功能,讓我們在彈指之間就可盡享世界的地理資訊。

哇!在上課時聽老師介紹它的功能,就讓我躍躍欲試了,因為這也太新奇了。所以當我們可以操作電腦時二話不說,當然是找自己的家鄉阿。所以先找到地球裡的台灣,然後再找北部的台北市,之後就找大地標松山車站。這也讓我太開心,我找到了耶,只是傾斜和旋轉檢視以查看 3D 地形和建築物,或往上探索天際,這些好像不適用台灣,因為我看到都很模糊,而且也沒有3D,所以讓我失望了,不過找到自己的家還是很開心!^^

↑上圖中的藍色點點就是我的家^^

Google Earth就像我在外太空,用超高倍率的望遠鏡看地球,可以享受全世界的面貌,除此之外,還可以看到很多星星,連星座都有標出名稱,實在是太棒了。不過,或許有可能在其他星球也有生物存在,他們也正在觀察著我們,利用Google Earth的軟體。

↑從外太空看地球

Google Map也很有趣,所以街道通通ㄧ目瞭然,連巷弄都有很清楚的標示出來。除此之外,讓我覺得有趣的是,大部分的地圖只要比較小範圍繪畫的比較細,所以會把學校標示出來,但是….他有把廟宇也標示出來耶!在我們家旁邊已經建宮超過150年的福德宮,也有在地圖上面。


接下來就是下星期老師要交我們的相機
哈哈,我已經開始期待了耶!
數位相機他現在越來越新,功能越來越多
但是,千里馬也要遇到伯樂阿
功能在怎麼好的相機,也要遇到會使用的人,才可以發揮它的效用
才不會大材小用,就是很單純的照相而已
所以我開始期待星期一的到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