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5日 星期四

MAPS-

Google Earth -
Google的這功能在之前就已知道,
是在做製圖(建築模型)時參考景觀時所使用的,
在當時覺得很有趣,因此在此次上課看到就覺得沒什麼新意,
因為這東西只會愈做愈好,
因此看到的功能比之前看到還要強大是應該的。
圖中『相機』的圖示在點選後便能看到在此處所照的照片,
看到這種『3D立體』感覺就是不同,
讓我興起那天來塑我家的模看看,
反正用不著太精細,又不是在做真正的建築塑模,
只是用個『盒子』出來,再貼上我家外觀的皮就行了~
Google Maps -
這功能之前在幫朋友測試時就使用過了,
那時好像還沒有『衛星視圖』這功能,
因此發現了『地圖有錯』=w=
一條明明非死路的路竟然被標示為『死路』,
我每次騎車經過是騎假的喔!
從衛星地圖上『勉強』可看出那條路『非死路』= =+
記得先前還有過新聞說Google Maps的即時路況侵犯個人隱私,
由於他是即時拍『攝』下路上的『所有情況』,
因此有人在路上亂丟垃圾被拍到、隨地小便被拍到、在車上換衣被拍到…etc.
雖說做出這些舉動的人應該反省一下,不該亂丟垃圾,
不該隨地小便,換衣服時稍為拿個東西遮掩等,
但這也說明了Google的強大功能。
Flickr Map -
Flickr這之前我從沒聽說過,雖然是不錯用的網路相簿,
但我習慣使用MediaFire(這現在不好用了=_=)、DivShare、imageshack及photobucket等,
使用這些網路資源來上傳圖片及檔案,
不過這次Flickr的Map功能就是其他比不上的功能了,
因為除了可以將所拍攝出的照片傳上網路,
並且還能為他加上『位置』,
這在向他人說明自己去了哪些地方玩是一個很不錯用的功能,
因為可以清楚的讓人了解其地理位置,且又有圖片相輔,
這減少了說明所產生的不對稱,
又能使對方更快了解想敘述的事物。
不過我找到了一個與GoogleEarth結合的網路相簿-Panoramio
只要註冊便能上傳圖片到與GoogleEarth相對應的地方,
感覺起來比Flickr更有用!
不過對一般的人來說是不會去裝GoogleEarth,Flickr就夠用了。
永慶房屋 拖曳式地圖搜尋 -
這個之前新聞上有報導出來過,不過第一次使用還是在課堂上。
功能不錯用,在找房子時很方便,且還能夠一次就了解周邊情況,
在附近是否有公園、公車站等設施,相當的便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