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9日 星期一

MAP

  沒想到這次介紹MAP會介紹到googleearth,剛好這次重灌電腦我有安裝。老師這次介紹很多地圖,我就我現有的googleearth來講。下面PO的是我用電腦裡gooleearth抓的圖:

我們的地球(gooleearth的版面)


我們台灣


台中市的區域圖


我家是紅色圈圈裡面的其中一棟


星座圖


  googleearth其實不錯,很有趣,問題是在於,很多時候我都不會用到這個軟體查詢我要的地點,我大部分還是用網路地圖找我要的地點。有時間我會好好玩一下這個軟體,能從googleearth找到我家的位子,真的很高興,之前還不知道他有那麼清楚的顯現地圖,現在我也徹底的知道我家所住的台中市,街道真是有夠亂的。他星座的部分就有點讓我覺得失望,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好玩,不過真的還蠻詳細的,不知道PDA能不能裝這個,沒試過下次來試試看,以後出去戶外玩的晚上就可以一邊看著星空一邊對照,只是真的要找比較無光害的地方,不然空有得對照卻沒半顆星星可以看就會有點掃興了。
  這次老師介紹的線上地圖真的還蠻實用的,我就先不PO圖,好像大家PO線上地圖的比較多,PO上gooleearth的比較少。線上地圖其實是我比較會用的地圖,在台北我要去不知道的地方,通常我都會利用線上地圖來查詢,真的很方便。看到其他人用google的線上地圖,看了很好玩,玩了一下感覺還不錯,下次有機會就用那個來查詢。現在的地圖越來越多變,也愈來愈方便,有時候想說如果每個線上地圖都能附有附近的公車站牌圖或是相關資訊的話,我想就會更好了。如果這樣要做的話,要很常更新,現在的交通並不會一直每天都不變,有時候東一個要修,西一個要修,不知道相關資訊的話,遇到"道路施工請改道而行",可能就會讓人有點抓狂,尤其是在趕時間的狀況下。這次也有國外的地圖可以看,但是沒有每個國家都有,有點可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