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8日 星期日

很棒的Map!

看數位時代雜誌介紹Google的公司,真的覺得在那邊上班非常的好,讓員工看起來不像是在上班,反而是在休閒玩樂,而且員工所享受的福利都很好.不過在那種舒服的環境工作,員工們都還是有對自己&公司的目標努力,並不會因為環境的關係而忽略了工作.
如果真的有Google Phone的話還真想玩玩看的說.Google的功能一堆,要出Google Phone也不是不可能,結合Google所有的功能,說不定還比iPhone更好!

這週老師提供了大家一些Map的網站.

Google Earth就找到我的家,輸入地址,Google Earth就馬上幫你找到.利用羅盤可以移動位置,選自己想去的地方.

我找到我家,剛開始看不太出來,因為是看到大樓上面&後面,用羅盤調了一下,就從前面就可以比較好認清楚了,還看到後花園.

Google Earth還可以調整視野的角度可以從平的看,從上面看下去等等的,每棟房子,每條街道,停車場的車等等的,每個角落都可以看的到.
我用Google Earth找到埃及的金字塔,因為一直很想去看金字塔,看到金字塔真的是很壯觀,我也找到了雪梨歌劇院,也是很想去看看,就先到Google Earth來體驗一下.

玩Google Earth就像在環遊世界一樣!不用出國在家就可以享受全世界的風景!
Google Earth還可以看外太空,可以看到非常多的星星,星座等等的,每顆星星上面都有顯示出名稱,真的是太讚了!


Google Maps也是可以找到我的家,它有混合地圖,這樣比較容易找到我的家.

接下來就是Google Maps有街景視圖,在課堂中我經過ChinaTown,再來就到了紐約的布魯克林橋,Central Park等地方,還去看了LA的Hollywood,Las Vegas的街道,一直很想出國去看看那些地方,不過現在有了Google Maps,在家就可以看到國外的街景,真的是對那些沒出國的人是一大福利.

附上我找到的NYCentral Park附近的街景

可惜的是,那些可以看的街景不是直播的方式,不然就可以看到人&車子在移動,不過能看到360度的街景就不錯了,如果有直撥的就更讚啦!

說到直播式,之前在網路上真的有看過街道直播,應該是在紐約的Times Square吧,還看到一堆人在過馬路,那是在國外的網站有,還有不同角度可以看,現場直播真的很棒!目前台灣版的Google Maps還沒有街景視圖,希望以後會提供台灣的部份囉!

Flickr Map上可以看到Flickr上的照片是在哪裡拍攝的,如果想看哪的地點的照片,找到位置,點進去就可以看很多很棒的照片囉!

永慶房屋拖曳式地圖搜尋真的不錯用,可以快速的查詢你想要的房子所在地,用好拖曳式地圖就會有購屋條件,選擇好條件,就可以查詢詳細房子的資料.

有了拖曳式地圖搜尋真的很方便,先在網路上查詢好,而且還有影音看屋,直接就在網路上看房子!就不用每天跑很多地方去看房子.


關於相機部分:

我的相機是Olympus的C-4000Z.

不懂的部份:
光學變焦 32 mm - 96 mm,
3X 曝光補償 -2EV ~ +2EV 以 1/3EV 級調整
白平衡 自動,預設(5 position)
光圈範圍 F2.8 - F11
大概就這些不懂啦吧.

但還有一些懂一點點,不是很多,因為我很少照相,所以對相機不是很了解,尤其又是很多種功能的相機,那可能要花上我好久的時間才弄清楚那些功能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