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8日 星期日

Google Earth let U fly anywhere!!

Google Earth這個軟體我在之前就有接觸過
可是那時候的Google Earth還沒有中文版
再加上沒有很認真的研究所以其實沒有什麼印象
這次再度使用覺得它更好用了
我覺得Google Earth真的很神奇
因為當我給不太明確的指示的時候
它其實還是可以找的到那個地方
例如我輸入╳╳車站
即使沒有寫清楚是哪個國家它居然也找到了
而且使用上介面很乾淨 就算是第一次使用的人也可以很快的上手
另外我想說說Google Earth的缺點
就是除了國際上的一些大城市之外
其實有一些地方並不是記錄的那麼詳細
像我在搜尋紐約的時候各個街道、景點都很清楚
可是在別的國家就不一定了
另外就是找到了指定地點可是卻剛好被遮蔽物擋住了
不知道這有沒有解決辦法??
如果使用要付費的版本Google Earth Pro會不會更清楚呢?
我只知道Google Earth Pro是讓企業或政府做情報、投資以及開發等跟地理資訊有關的分析與策略評估
如果有很清晰顯示而且有需要的話
其實我覺得20美金或400美金其實也還可以接受

另外每個景點上面都可以記錄大家所拍的照片
我也覺得很棒
因為你不再需要在搜尋圖片而是去到那個點上就可以看到大家拍的照片
大家只要放一點照片就可以形成大量的資料
所謂網路力量大真的是如此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