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8日 星期日

Google Eearth

以前的地圖要靠人的雙腳去走、去感覺而劃出來,靠的可能是地理學者或傳教士!
以前人認為世界是平的,畫的世界全圖是平坦的地面而東方是不可前往充滿妖魔鬼
怪的地獄海域,所以才有辛巴達的傳說!直到麥哲倫環繞地球一週才破除這個迷信
,世界是圓的之說才不至於被基督教會打壓,接著不久後,測量的繼續越來越精準
,陸地的雛型也越來越明顯!到了現在書本上的地圖已經也不再是主流,透過衛星
導航等新技術,地圖可以是立體的!可以和影像結合!甚至可以看到當地的實景!

以前我出去玩還在研究網路地圖,自己尋找路線,老師介紹了Google earth給我們
真的很好用,可以看到當地的空照圖,以後還可以看到每個地方的街景!甚至實況
轉播(有點影私權的問題吧!)!

看看我找到我家了
















是銘傳耶





















我想我以後就靠它了 呵

科技不斷在進步!人也要不停的吸收吧!
我真是渺小
就像當初的閉關自守

學如逆水行舟不近則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