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2日 星期一

Week 7: 數位相機




老實說…我並沒有好好研究這台相機過…
真要比較的話,也比不出來;畢竟,我家老人在之前堅信"手動才是王道"!
之前有玩過單眼的經驗,在照相的過程中,調整焦距、角度…等,就誏我忙得暈頭轉向
沒辦法,不懂原理,玩這種相還蠻辛苦的,不過,拍照的過程可以就此學到一些小技巧

Canon EOS 300

相較起數位相機初體驗,嗯,好上手,只要對焦對好,基本上都可以拍出不錯的照片
不過,有時候會覺得數位的靈敏度頗低 (簡單來說就是"笨")
就拿之前會跟隨我家老人去拍火車的經驗來說,明明角度、時間都算好了
再按下快門的同時,卻因為目標物在移動而不給拍… 急忙按下快門之時,我最佳畫面就飛了…
就使用性及便利性來說,當然是數位相機會比較適合
Pentax一直以來的風評都不錯,想拍出漂亮照片也不是件難事
唯一麻煩的就是,耗電量太大了…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怎麼拍照拍一拍電池很容易就變紅色的…

如果可以的話,還是希望老師能花點時間講解"專有名詞"
人性化解釋比書上的長篇大論來好懂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