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6日 星期一

期中自我評鑑

這學期的電腦課可以說是發揮空間大
非常符合一個大學生的學習課程
該怎麼說呢?
因為老師的教授方式對學生來說是 "清爽零負擔"
但是如果你要是想在這門課學習到東西
就不能只是簡簡單單把作業交出去

抱持著應付應付的心態
因為你很快就會發現你的不努力
在你所交出去的作業中一覽無遺
而且我也發現老師其實還挺用心的
我有觀察出老師有看到我們部落格的上課意見

並且也把這些意見參考進去
光是這一點就算很難能可貴
再說到作業

一開始我也想說 "爽到了"
遇到這麼好的電腦老師應該很好混

這話雖說是不錯
但是互評系統卻漸漸引起我的鬥志
想起剛開學的時候我的作業做的只有遜
每次的評分總是吊車尾
我為了不讓自己的成績太差
我花了更多的時間去做我的作業
也因為做作業我對電腦的各方面更熟悉

譬如說:部落格 電子地圖 數位相機
我終於明白老師的用意

我不知道這對其他同學是不是有幫助
但對我來說有一種體會

我會很自動自發去學習
即使老師沒有給我太多的作業

我都會試著把老師上課提到的部分去嘗試看看
我想學習中能有這樣的感覺真的是在好不過了
可以沒有壓力卻能學習
我相信這比其他壓力超大的科目來說

學習會更有效果進步空間也會很大
最最最重要的是能啟發我的學習欲望
這比教我任何事情更好不是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