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6日 星期一

課程回顧

這學期的電腦課已經過了一半了
一開始老師教我們使火狐狸這個
瀏覽器,讓我們不是只知道IE,
讓我們自己去發現些火狐狸好用
的一些其他功能,如分頁阿、書
籤之類的功能。
接著還讓我們體驗google map。
網路地圖有實境可以縮放的衛星
空照圖,甚至還有3D的體顯像,
實況轉撥等,科技的發展讓地圖
不再光只是『紙上談兵』而已,
不是只有圖上單調的幾條線,幾
個點,因為這些密密麻麻的線和
點有時反而會迷惑了我們的視覺
,就像我們以前看著地圖找路的
時候,總是常常發生『咦?明明
地圖上有的路怎麼會找不到』的
窘境!衛星空照或是實境轉撥的
地圖就完全沒有這個煩惱了!對
像我這樣常常出去旅行的人可說
是一大福音阿!
老師還讓我們體驗了一些音樂,
一些比較不為常人所知的音樂。
這是一些自己上傳的作品!
數位相機已經快變成現代人必備
的用品了,以前總是在全家出遊
或是重要場合時,爸爸媽媽會帶
著相機和好幾捲底片,但是現在
不只是出遊,平常聚會或是去上
個學,可能包包裡都會放著數位
相機,以捕捉生命中可能隨時出
現的靈感和美好景色!不只是數
位相機,現在連手機都有了非常
強的照相功能!所以,了解一些
像機基本的使用方式和拍照方式
可說是不可亞之!
再來修改照片的技巧也是很重要
的,很多人往往對拍出來的照片
不是很滿意,甚至是想修改照片
中自己的樣子,讓眼睛大一點、
身材好一點、頭髮長一點等,其
實都是可以實現的!所以才有這
麼多人在網路上交友或合成圖片
囧!應該都是這樣來的吧!

雖然我不是說每次上課都很認真
,但我只要有上課都會來,作業
也有花點心思!我覺得我應該是
75分吧!接下來的課程,我希望
我期末能有八十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