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6日 星期一

*溫故然後知新*

至從開學以來 其實幾乎每一次我都想對老師說

謝謝你''讓我們可以晚20分到''的體諒

但我卻不懂得珍惜反而常常遲到

很抱歉真的很抱歉我把你的好意糟蹋了

說真的每一次我都很期待上電腦課

原因如下

*電腦課*

不再是艱難的理論

不再是複雜難懂的程式碼

不再是枯燥無趣令人昏睡

反而是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很人性化的知識和資訊

說真的每次上課看似沒做什麼但卻總是令我嘖嘖稱奇

回頭想想

*照片色調*的調整讓我知道以後拍不好的照片不用鬱卒也不用急著刪除

真的很棒也很不可思議 那麼隨意的調整就可以讓照片變好看

說不定以前扼殺了許多好照片

*Google Earth Google Maps 永慶房屋 拖曳式地圖搜尋 *

其實那堂課對我超實用

最近我在尋找房子上課剛好又得到這資訊簡直如虎添翼

因為這堂課引起我尋找其他仲介是否有更新功能的慾望

我發現房子還有影音版,只可惜不能看

我猜想應該是把房子的空間都錄下來

再放上網路讓人瀏覽增加真實感

你不覺得光是這麼想就覺得超酷的!!!

*互評系統*

經過幾次的使用,我發現越來越喜歡這個想法的出發點

雖然打分數很痛苦,但漸漸養成看別人分享的習慣

而且是很喜歡

每一次看別人的分享都會有很多意外的收穫

有時候是講到自己的心坎裡,只是當時沒想到

有時候是沒想到他們竟然會有那麼特別的想法

有時候是因為他們的提出而激發自己想到到其他的想法

分享的力量真的很大

難怪You tube會有那麼多人喜歡使用

我也相信這是時代的趨勢

唯有不斷的分享人類才會不斷的進步

人就是因為這樣而更偉大,不是嗎!!!

*數位相機*

說實在的如果不上這堂課,我也很懶的去研究自己的相機

當初買來單純只想拍照

因為手冊一大本,有想要去看,但真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所以都是邊拍邊摸索

不過自從上了課,多了解了一些功能

讓自己拍出來的照片更多樣化,感覺真的很好耶!!^^

*音樂*

Magnatune這網站如果老師沒說,我可能還要等很久才會知道

這個網站真的是個好東西,尤其是他會篩選作品令我很欣賞

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

要什麼有什麼

但也因為什麼都有品質就落差很大

所以他的做法很好

*標籤&RSS*

這兩個工具都超好用的

資訊要收集,但也要整理

標籤幫助我們分類

Rss則隨時把最新資訊告訴我們

幫助我們在第一時間得到資訊、找到資訊

這麼好的東西不學就太可惜了,對吧!!!

其實老師上課的內容在之前我都不知道,

所以對我而言每一堂課都很新鮮很有趣

說實在的我真的很落伍

有種住在山洞的感覺

哈!~看來我得多接觸新資訊

這樣的電腦課真的很活也很有趣,更重要的是實用

學了就要用

否則知識學的再多無法用也是枉然

這幾個禮拜以來

我覺得自己雖然都沒有快速的交作業

但每一次我真的都有認真的去体會新的東西

也許常常上課聽完沒馬上有什麼感覺

可是我總會有意無意的去思考去体驗

而且會有很多想法

加上老師的稱讚、同學的鼓勵

所以決定給自己90分

接下來的日子

我期許自己要多看多聽多學習

要求自己多去尋找新資訊

讓生活更豐富更有創意

也期待老師可以帶給我們更多的新資訊

引導我們如何去學習使用新的資訊

最後希望自己日後能達到95分

將自己所學發揮出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