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6日 星期一

期中課程回顧與展望

學期剛開始時上課的時候,聽到老師要敎的內容之後有點傻眼加排斥,但是過了半個學期之後,已經能夠適應老師的教法,也逐漸了解到老師用這種上課方式的用意了。

現在這種網路資訊發達的社會,鮮少有時間和機會可以和人面對面的溝通和交談,更別說是談有關知識的東西了,部落格是現在被大家最普遍使用來做資訊交流及抒發自己意見的地方,許多人會把自己看到的、想到的,或者聽到的寫在自己的部落格,而我們可以藉由自己寫心得或者看同學寫的心得的方式互相交流新的知識,發表自己的感想,也從中彌補自己不足的地方,學習不同的新知。

每一次只要老師介紹網站給我們我就很開心,這比死板板的敎軟體的使用有趣多了,如果有認真去研究鑽研這些網頁的話,其實會發現他們都是很好玩也很實用的,這些是敎課書裡沒寫的東西,如果看到不錯的還會和朋友share,像是Magnatune這個網站,我已經分享給ㄧ位同樣愛古典樂的朋友,也希望往後老師能繼續提供我們不同領域但是不錯的網頁或資訊。我會每一次都很期待上您的課滴~~

到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主題有Magnatune和 修改相片。Magnatune:他是一個音樂的網站,裡面所載入的音樂並非是現在大家耳熟能響的流行音樂而是連外面唱片行都買不到的音樂喔!有New Age 、 classical 、podcasts、rock、Electronica、Moods、Jazz and Blues…這麼多種類的音樂,在做這份作業的時候,因為很喜歡聽音樂,所以幾乎每一種不同類型的都選ㄧ個人來聽,每種類型的音樂聽起來有不同的感覺;同ㄧ類型但不同歌手所表達的音樂意境也不盡相同,而且雖然作業已經交了,但有的時候上網時還是會不經意點選那個網站聽起音樂來。

另一個上起來很有成就感的就是“修改照片”的課程,因為有興趣的關係,就算老師要我修改100張的照片也不嫌累的我,超開心的每天都在玩PhotoImpact,深不知考試將近…雖然說互評的時候沒有得到很滿意的成績,應該是文筆不好吧!呵呵!不過玩的真的很開心喔!也不經意發現許多修篇的新技術。

這學期有哪些地方做不好上待改進呢??想了想應該是加強自己把文章寫長一點的能力以及積極的動力吧! 壓力是有啦!因為小編我不愛寫文章、國文程度也欠佳,如果能夠以圖代文字的話或許我可以表現的很好...但是為了不想墊底,每一次總是草稿打了、文章改了在改,不過現在可以寫出一大篇像樣的文章都要感謝我的電腦老師。不過我也為這半學期打了個分數:70分。為什麼呢?雖然有一點點的惰性,但也不至於糟到低於70分,因為我真的很努力在擠東西出來呀!!(哭),另一方面,我也還沒有拿高分的資格,應該給真正努力又認真的同學才是,如果把自己的分數打太高的話,接下來半學期就沒進步的空間啦!加油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