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6日 星期一

期中課程回顧與展望

  我覺得這學期真的很不一樣,在課程中老師介紹的不少很生活化的東西,也比較輕鬆,大家也比較不會有聽不懂的地方;相較於以前的課程,大家每次都像是在打仗,打完就全部忘光光,真的差很多。也讓我們有動力去看一些電腦相關的雜誌,像是我們指定的數位時代,其實很多人沒有習慣去看電腦相關的雜誌,大家都是看服飾或是影視的雜誌,這樣讓我們的閱讀範圍加大了一些,不在侷限於自己熟悉的領域,讓我們從雜誌中了解自己每天在用的電腦,我覺得這樣真的不錯!
  這學期剛開始的第一個主題是介紹各種的瀏覽器,介紹完之後,很多人就喜歡上了火狐,也讓早就有用火狐的人更認識火狐,對於他的功能與方便性也更加喜歡;相較於IE大家現在好像比較不愛用了
  第二個是網路書籤,我們除了本身電腦會用書籤以外,老師介紹的的網路書籤真的讓大家在找資料跟儲存自己喜歡的網頁上很方便,把自己喜歡的網頁存在網路上這樣不管人在哪裡只要可以上網,就可以很快的找到自己要去看的網頁,而不用為了那個網頁在去搜尋,或是特別用隨身碟之類的帶著到處走,省去還要帶隨身碟的麻煩

  第三個就是比較大部分人常用的無名小站跟其他的網站像是flickr跟YouTobe的差別,讓我們不在侷限於使用無名小站,認識了其他的相關網站,還發現其實這些網站上的使用者在張貼他們的東西上的差別,像是flickr張貼的照片比較多的風景類,無名的使用者較喜歡張貼自己的照片或是生活照,這就蠻不一樣的差別

  第四個是讓我們去聽網路上的音樂,讓我們知道除了唱片行出版的音樂之外,還有人是在網路上介紹他們自己的音樂,尤其是很多唱片行沒有發行的,但卻很好聽的音樂,我們可以從網路上找到,並且可以以自己的感覺來給價錢,然後取得自己喜歡的音樂;我還發現,其實網路上這樣的音樂類型,可以省去店面所要用的資源,還有出版所要用的資源,像是光碟片,讓喜歡的人以自己的狀況來決定到底要不要燒成光碟,不再是每張音樂都是燒成光碟,如果有人習慣用電腦撥放音樂的,還要把光碟置入電腦存在電腦,這樣以倡導環保的現在來說,真的是很環保的!
  再來就是好玩的地圖,對於地圖我覺得很有趣很好玩,地圖是很多人都會用到的,但是通常還是有不少人還在用紙的地圖,網路上的地圖是有PDA還有手機有衛星導航的人很方便,對於沒有支援網路地圖的人來說,還是比較會用紙的地圖。但若是要出去前事先用網路查詢的話,網路地圖還是比紙的地圖好,就我來說我多少也是會事先用網路地圖先查,因為要找出紙的地圖是很麻煩的,沒有的話還要去買,就用最簡單的網路地圖省點力氣跟金錢是最划算的做法。
  最後就是相機跟修改照片。這個是我覺得最喜歡課程,可以看到每個人每個不同的角度拍照,這是很有趣的。認識了不少相機,不過目前我還是最喜歡canon的相機,用的還是比較習慣。修改照片我只有改改風景照有點不過癮,有機會拍個人物照來改改,應該會有不少搞怪的點子出現在照片上,上次改完的照片傳給國中朋友們看大家反應不錯,下次再來玩玩。
  到目前為止的電腦課真的讓我覺得比以前的電腦課好玩很多,很生活化,不容易讓人覺得疏遠,也不太會時間一過就還給老師,我自己是蠻喜歡這樣的上課方式,電腦課教的談的東西,本來就應該是要平常就用的到,有些太過專業的程式不見得每個人都會,大家都學然後大家都忘,教了其實很沒意義。
  如果要給自己打分數的話,我覺得應該可以75分,畢竟我還蠻常遲到的,不過我還是希望期末可以有80~85分。
  目前我希望能快點教到防毒軟體之類的,我對於那些比較有興趣。如果老師可以找台不要的電腦到學校,實際的教我們電腦的組裝,我倒是蠻想上電腦組裝。當然,如果可以是apple的話那就更令人期待了!課程上可以的話,可以安裝不同的作業系統讓我們來試試看有什麼不同也是很讓人期待的,可是這個好像不太可能實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