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6日 星期一

期中回顧、檢討與展望

中回顧
時間很快的
已經過了半個學期了
從刻版印象中的"制式化電腦課"中的驚嚇(因為本人是電腦白痴,常搞不定電腦這方盒子)
到令人驚奇的"生活化學習"
讓我對電腦課有了不同的想法
原來上電腦課也可以這樣的生活化
不用擔心自己是不是又少了哪個步驟而導致結果出不來

在課堂中
學習到許多與電腦相關的"設施"
不一定是電腦的本身
而是與"它"相關
也與我們有密切關聯的"生活"

例如說
對我而言是新事物的"火狐狸"
讓我知道除了自己平常在使用的IE瀏覽器之外還有其他好用的瀏覽器
繼而讓我愛上了它
馬上把它設成自己電腦的優先使用

考驗人心與面子的互評系統
很緊張也很玩
讓我緊張了好多個星期
深怕自己會是最低的那一個

方便性百分百的的標籤功能
(其實對我而言也是一樣新事物)
讓我這個容易忘東忘西老是不知道自己文章放哪的迷糊人可以快速的找到它的存在
尤其是Flickr理的標籤真是深得我心
可以迅速得找到想看的地點的存在
依照地圖的位置找出那個地點的照片
看看風土民情 真的很不錯

生活中陶冶性情的音樂
經過課堂上的學習
知道了許多自己以前從來都不知到的音樂網站
讓音樂聽不完
還可以分享給我那可愛的家人朋友們
獲得不少好評呢
也明白了音樂數位化的趨勢與來源
使我了解了許多自己不曾了解的一面
也知道為什麼下載會出現且風行

在Goole Earth上找尋自家的過程
驚喜連連
得到了不少的樂趣
也把已經快忘了的地理知識與位置補了回來

最後也就其中前兩三周有關相機的部分了
在前面的文章中說過
我是個愛拍照的小孩
所以部分我可是很認真的在聽的
學到如何拍出更好看的照片
與拍出照片不理想時可以怎麼做修改
讓自己的照片以最完美姿態呈現在頁面上

這幾週
真的是獲益良多---在關於生活的部分...........

檢討與展望
在前半個學期之中呢
想想自己在哪些地方做的不好的話
我想就是有時候會有懶惰的心態吧
偶爾會有不是很想打開電腦寫心得的感覺
常常都是在上課前一天才寫好心得傳上去
有時想想還真是有點不好意思
自己居然這麼的懶惰= ="
不過認為自己還是有認真的
每次都有很努力的寫心得
花了許多的時間在想該如何用文字表達較好
盡量的把文章拉長
(因為本人不是很喜歡打字,所以常常文章的字數都不多,想來也是懶惰惹的禍呀><)
雖然有時候互評的結果沒有想像中的好
令我有些的沮喪
不過這也就實際的反應出了讀者的想法
也讓自己有機會知道有待改進的地方
可以更努力的知道該如何寫出讓大家喜歡的文章^^

再來就是上課中的時段啦
雖然有時候會有恍神的時候
但那只是偶爾啦
大部分的時間還是有認真在聽課的喔
雖然有時會有遺漏的地方或是有一些不太懂的地方
不過到最後都會去弄懂它
所以這部份的話
覺得自己還OK
不過我還是會盡量把那些恍神的機率降低的
畢竟在上課中恍神還真不是件好事呢= ="

接下來就是要給自己在前半學期的表現與做為打個分數啦
我想我會給自己82分
一個不是不認真但也還是有很大進步空間的分數
(其實也是真的有要進步的地方啦^^)

至於未來的一個半月中要學習些什麼呢
我想我是沒有很特定的東西想特別去界定
只要是"有關電腦的生活"都可以
因為有太多關於電腦的事物可以學習
怎麼學都學不完
所以希望可以與日常生活比有關的
這樣的話
在平常也可以用到
也不會有學了就放著不用的心態
可以更加有機會練習與學習

也期待在期末的時候
自己可以比現在更加的進步
期許自己可以成長到有90分的成績
有目標才會有成長嘛
我會努力的朝目標前進努力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