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6日 星期一

§+7 課程回顧&自我檢討

€課程回顧

  我覺得這個電腦課跟我們以往上的都很不同
  以前總是被迫學習一些感覺很不實用的軟體鑽研
  例如大一上我們班被當一半以上的電腦課
  就是學Word
  聽起來很簡單的東西
  幾乎每個人都用過吧
  可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大一上的老師教了很多Word從來沒看過的東西
  重點是「不實用」
  老實說,學完後我幾乎沒用過他教的功能
  而且也不記得了
  我們一直都是這樣的上課模式
  直到大三遇到了老師
  一方面讓我們感覺這樣的上課模式很特別
  比較不會給已經大三的我們這些老人壓力
  一方面也學習到「這個世代的學習與分享」



€這個世代的學習與分享
  
  很多知名論壇網站,如「Mobile 01」
  就有很多網友們用類似老師上課的方式
  與大家分享資訊
  還有很多人買了新的科技產品
  會主動拍「開箱照」照、寫使用心得
  Po到網頁上跟大家分享
  這就很像老師現在訓練我們的方式
  每個禮拜的課程回顧與分享
  可以讓同學們看看彼此的心得
  和他們也許額外分享的資訊
  這個我就不得不老王賣瓜一下了
  某次我在打心得的時候
  剛好看到有個同學
  分享心得內提到他的相機說明書看不懂
  因為是日文的
  本人的日文剛好略有心得
  於是順手幫他翻譯了一下說明書
  後來我也看到他在hwshow有感謝我
  那種感覺還蠻不錯的
  就很像論壇中也會有板友互相幫忙
  大家一起進步的感覺,很好^^
  

€未來期望
  
  我希望未來的課程中
  可以多學習到最新的資訊科技知識
  例如關於一些環保科技問題
  手機或相機的更多鑽研也可以
  或者老師也可以把一些現在資訊科技中
  應有的知識禮節與規範
  無形中教導給我們
  (類似老師有次講音樂下載的智慧財產權那樣)


€自我評分

  基本上我是對自己很嚴格的人
  可能因為是處女座的關係吧=.=
  每次我做作業都會一而再再而三檢查
  而且我都會先自己打在TXT檔案中編修
  再放到老師網頁上改語法、字型...等
  甚至我MAP那篇還實際體驗GOOGLE EARTH好久
  (好吧那真的太好玩了愛不釋手~)
  並且逛了一下關於GOOGLE MAP的相關介紹影片
  把影片及照片貼上去
  (雖然我那篇得分沒很高...~"~)
  所以我覺得對於自己的努力
  我應該可以大聲的給自己肯定:)
  我對自己的評分是88分
  因為破90感覺很不好意思
  可是我相信我值得80分以上的實力~~
  
  話說該改進的部分
  可能就是我已經有兩次沒去上課了=.=
  (包括今天)  
  老師對不起= ="~~
  我這篇就是在家打的...
  實在是感冒有點不舒服+最近搬家很累

  _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