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日 星期二

*aNoBii與Facebook*

1.Web1.0只是個人網站的一個簡單架構,
把想介紹的東西介紹或分享給網路瀏覽者,
或是在選單上做些簡單的變化。。。。
而現今著重的事人與人之間的互動,
Web2.0讓網路兩邊的雙方更有互動,而不是單方面的,

  • 從靜態html到動態html
  • 產生了我們現在熟悉的論壇、部落格、wiki百科....等等程式
  • 給使用者很大的方便,幾乎都有了現成的程式,只要動動手就可以輕鬆在網路上擁有自己的天地
  • RSS、ATOM、AJAX的盛行


aNoBii
我覺得aNoBii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網站!
雖然我也很愛看書,但是大部分都是朋友推薦我我才會去看。。。
而這個網站你可以像其他瀏覽者分享你的書櫃(你看過的書)
也可以去逛別人的書櫃看他們對其他你沒看過的書作何評論?
你可以藉由他們的評論去考慮是否要去閱讀這本書,
而且你可以在此和別的同好分享你的心得,
得到多元化的意見交流!
並且,你還可以藉著網路對方是否有意願出售,
來取得市面上不易購得獲對方有意降價賣出~
我也已經試著鍵入ISBN建立我的書櫃,真的很方便!
如果你無法取的或忘記那本書的ISBN,你也可以直接打書名
如果裡面的檔案的話,就會有那本書的紀錄,
而且它還可以記錄你讀這本書的進度,
反正,真的是一個很有用且有趣的網站!
2.Facebook
Facebook是一個像 mysapce 的網路社群,
它是由兩位美國大學生所成立的網站,
當初只是提供給在大學的學生建立社交實體的人際網絡的平台,
但現在已拓展至公司或是非大學生的個人,
藉由真實的個人檔案平台,
與身邊其他朋友建立起聯繫。。。。
他主要是交友性質, Facebook 是在美國很紅的網站,
而且它有network,它會依你的註冊,將你歸在一個net裡,
他跟無名一樣都有相簿、留言、部落格等功用,
還可以放影音或加入社團。
我覺得他的賣點應該就是透過現今網際網路的廣泛使用,
藉由網路平台在世界各地搭起友誼的橋樑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