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6日 星期日

未來前景+期末回顧

之前打工的時候
我和一位老伯伯在聊天
我就問他關於現在我們小孩子的未來有什麼看法
也順道問了以後的社會
我們要拿什麼東西和別人競爭
這位伯伯跟我說
以後的社會裡最看重的是專業
無論是哪方面的專業
專業亦要專精
以後企業找人才最想要對某項事物特別專精的人
因為你可以在這塊區域裡領先
所以從現在開始應該要想想看
我對什麼地方是比別人有優勢的
如此一來你出社會後才能和他人相比
甚至讓你上面的人認為"這件事只有你才可以做的到?"
雖然擁有專業固然重要
但不是說有了專業其他技能就拋諸腦後
最基本的技能應當擁有
像是語言、基礎電腦、統籌整理能力等等
雖說沒有一定要很擅常
但多一像技能又能運用的很完善的話
又是多別人一分
或許也會因此得到比別人好上好幾倍的工作
從現在開始應該好好想一想未來的事
什麼樣的東西是可以幫助你
而什麼事只是浪費時間


敢問要寫期末回顧這東西是從何得知的?
我有點霧茫茫
不過看到別人寫我就跟著寫
其實回想起來
每次上老師的課都不會有壓力
而且學習吸收到的東西好多
就算去外頭的電腦補習班
學到的也只是你所看到熟知的東西
反而沒有在課堂上所知的多
因為老師教的東西很多元化
常常出乎我們的意料
我很有感觸
因為每當老師一講到我們不知又有趣的東西時
我跟安妮都會發出驚嘆聲"哇~好酷唷!!"
不過這和老師所說的一樣
老師只是把我們引進們的恩師
而修行真的能看個人
假使你想要了解老師所介紹的東西
一定可以找到資料更專研它
所以課堂上的東西不僅是學到而是要可以吸收加以運用
關於整個學期下來我為自己打85分
因為我不但沒有遲到過也都很找到
也很乖乖的上課和交作業
所以給自己大85分也不為過
在這邊我們一定要好好謝謝老師
因為老師的課很輕鬆也很開心
說真的要在外面或別的學校要上到這種課真的很難
所以我們要惜福
下學期還要請老師多多指教

1 則留言:

YKLee 提到...

老師也要謝謝你有乖乖上課, 上你們這門課, 我的心情也很放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