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4日 星期五

期末評量+自我期許

怎麼這一學期有種感覺過的特別快

~的一下,就跑到學期末

大三的上學期印象,好像就是…無數的報告+查資料+小考=月考

從期中考完到現在,有所想法的電腦課程是YouTobeTubeFireSDP外加

找密碼,現在…特愛和遠方的朋友玩找密碼遊戲

~還可以拿來聯絡彼此的感情+訓練默契

期末我給自己打的分數,和期中相比,應該是…80

退步了…因為部分精神沒有比期中考前集中

雖然,還是個早早到校的小孩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被其他的報告影響

精神比以前還渙散>~<

好家在…要準備放個小長假

希望可以正式的放鬆一下

別在讓自己處於老是緊繃的狀態

害的正式要集中精神的事,都沒辦法真正的專心…

現在,好好的準備迎接月考,才是該做的正事。

這星期老師請我們好好想想自己未來所需要的能力

老實說,去年暑假,我就一直在思考類似的事情

也一直在為了自己大四畢業後的事煩惱

結果…煩了快三個月的結論是…無解

後來,這將近一學期的時間,發生了很多事

讓我深深的感覺到…能在這冷漠世界存活下來的,只有有能力的人。

我一直自認,只要我好好做好我分內的事,努力…就會有收獲。

遺憾的是…有些事,真的不是只靠努力,就會有所回報;

有些事,也不是自己默默的在背後做,就會有人發現…

如果,是個有才能的人,就不怕再被人看輕;

如果,是個站的住腳的人,就不會再被人渺視;

如果,是個堅強的人,就會成功;

現在,我能做的,就是學習,把我不足的才能都補足。

1. 語言:真的很重要,如果一直不去碰多國的語言,我永遠只能當井底之蛙,或許不久的將來,就成了所謂的台傭了。

2. 抗壓性:沒有忍,就不會成大事。就是因為不夠上手,才會有人好心的直言指導;當下,也許會不開心;未來,請好好謝謝他們,因為有他們,我才會更加蛻變、成長。

3. 溝通能力:有好的溝通能力和表達能力,才可以有好的人際關系。與其多一個敵人,不如多一個可靠的朋友。

當然…還有很多能力,都是很重要的

不過,以上三點,是我覺得我目前最需要的能力。

我還有一年半,我還有時間

是的,什麼時候都不嫌晚,

重點是有沒有心去做?有沒有心去努力?

我想…我是有的,我要努力的學習,活在每一刻。

(P.S.謝謝盯我睡覺的孩子們,我會加油,抓到平衡點的,你們也要加油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