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5日 星期六

*優質競爭力*


Q:在未來我們應具備何種能力???

A:語言


我認為這是最重要的

這是在經過一連串現實的打擊下得到的結論

在這學期我參加了日語演講比賽

早在這之前我就知道自已在二年級時底子沒打好

加上寒暑假也沒補回來

自己的程度當然最清楚不過了

可是企圖心讓我不肯放棄許多機會

於是想藉由參賽來督促自已努力學習

豈知外務太多反而讓自已沒有喘息的空間

但在過程中卻學習了許多的經驗

例如:原來準備不充足的自已

站在台上還是會緊張的腦袋一片空白

也學了一點點念的技巧.....等等

這是上課老師無法給的

其實當初最大的動力是

贏得比賽可以去日本

但因為平時沒打好基礎

也會有機會卻還沒準備好上場

最近的英檢、水源學校的參訪

需要英文的能力

可是我一樣還是無法毫無畏懼,坦然的面對

因為平時沒有做好準備

無法隨時 STAND BY

以前總是聽語言很重要要好好學

不斷的再學卻無法感受它的重要

直到參與或爭取機會時

才赫然發現它卻是關鍵

或只是一張入門票

有時因為語言而少了許多更多的新資訊

例如:原本就有使用iTune

但它的Podcast因為都是英文就懶的看所以也沒去研究

要不是上課

也許還要等好久才會發現吧!

有了切身的体會

讓我深感它的重要

也讓自已有了更強的動力

其實熱情、積極、正向思考和好的態度

我覺得也非常重要

他們不只是對未來有幫助

對自已日常生活也非常重要

是關係到自已的一生

”人生就在自已的一念之間 ”

這句話我真的很贊同

共勉之!!

Q:期末回響

A:很值得!!

要一個人不斷的去接受新事務

並持續的嘗試之

很不容易

新奇的事務令人好奇

但事務卻每天都不斷的更新

要學新的東西

永遠也學不完

可是每一堂的電腦課卻不斷的挑戰自已的極限

回想期中考前幾乎每一次的心得分享

都是我受盡煎熬辛苦的打出來

因為對我而言每一次都是新的東西

我必須花時間去發現、使用、体會

再絞盡腦汁的寫出自已的感受

當發現他們的好固然高興

但要改變自已的使用習慣卻不容易

尤其我總得用了好一陣子才能感受出它的特別

到了期中考後一堆堆的報告、活動排滿了生活的每個時段

怠惰的心讓我把每週的体會不斷的自動往後延

於是心裡開始害怕著、每當想起就恐懼著

不想去嘗試任何新鮮事

覺得很累

苟且的想著:生活中還沒強烈需要他們

直到上星期一篇一篇的趕著補上學習才後悔

因為他們真的很好用也為生活增加樂趣

更開擴自已的視野

例如JP Hide & Seek 把字藏在圖中和

TubeFire可以把YouTube的影片下載跟大家分享

上網查web2.0才發現web3.0都快成型了

(這期數位時代有提到)

apple的產品也是因為上課需求

才發現它的好

也才知道原來我們的社會那麼進步了

平常的我是不太可能去接觸電子科技產品

因為我覺得現在的電腦、手機、mp3、cdplayer都夠用

加上平時也沒特別研究

所以也不會想要更好

因此真的很感謝老師讓我們能不斷的自已去學習新事務

畢竟講再多還不如讓我們自已去体會來的深刻

學海無涯

唯有不斷的學習才能成長囉!!^^

這學期給自已打90分

我知道這是很高的分數 甚至誇張

但我覺得自已很用心的去學習体會

所以

不管老師或同學是否認同

這是我給自已的分數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