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6日 星期日

能力&期末回顧

能力
已經要進入大三下了
真快!!!
對於畢業對於未來
我想很多同學都是抱著不確定的心
所以很迷惘
有些人會想說不知道畢業要幹嘛
去考研究所好了
反正就一直讀
對於未來還是擺在一邊
那到了讀完研究所
然後呢?
該擔心的事還是要擔心
因為總有一天會離開學校
對於未來
我自己是有一份想法
因為我不喜歡現在讀的東西
我也不希望往商繼續唸下去
我想我以後也不會從事跟現在念得東西有關的吧
所以我想往另依條路發展
可能會比較辛苦
but
祝福我吧!

最近有在打工
所以也算有接觸社會接觸更多人群
很多事情我覺得我都還很不足
要加強的還很多
像是
應對進退
遇到奧客遇到刁難
我要怎麼做才能顧到全面性

跟老闆 同事相處的態度 還有相處的情形
要做到面面俱到本來就很不容易
那如何做到完美
表達能力
我覺得這點真的很重要
雖然人家常說七年生是草莓族
我想這跟表達能力也有關
不是每個人都能把心裡的意見說出來
當心裡積壓問題累積到很多的時候
年青人通常什麼也不說就選擇離職
反而這會讓56年級生覺得怎麼抗壓性那麼差
講他幾句就走人
我覺得這應該可以說是表達能力的問題
我姊有一個同學是日僑
因為她天生語言能力讓他很容易找到工作
而且她在面試的時候
就敢要求 月薪3萬2
老闆也點頭願意
一年過去
她又要求加到3萬5
老闆也願意加
這就跟表達能力有很大的關係了
試想 我敢這麼要求嗎?
這沒有幾個人做得到吧!
但想了依下
各位難道不會覺得表達能力真的很重要嗎

語言
我想語言有多重要
人人都知道吧
要走出台灣走向國際
本來就是要靠語言
因為打工的環境偶爾我會遇到外國人
我每次都會支支吾吾
i i i i 的 i半天
還沒有辦法表達出我想說的話
這真的讓我覺得很無助又覺得自己夠可憐
國一開始就學到現在大三了
算一算6年了耶...
我們都學了6年甚至更久的英文
但一個外國人過來
能跟他流利的talk的有幾個?
我想真的要加強自己的語言能力
真的要到當地有那個環境會比較好學吧
不然我們的英文要爛到什麼時候
在亞洲我們的英文已經要爛到底了
更何況全世界

很奇妙
電腦老師竟然會要我們寫這個
感覺跟電腦課沒什麼關係
但我寫開了

當然最後我覺得
要懂電腦
常常我們在填求職表
上面都有要求excel word photoimpact.........
一對跟電腦相關的東西
如果不會誰要用你阿
社會本來就很現實
是我們自己要成長

期末回顧
我想我要先懺悔有兩次沒被點到
但我覺得這學期我學到的東西很多
也都很實用
這對我的幫助真的很大
實質面的提升我的電腦知識
這邊先狗腿的謝謝老師ㄧ下
敎我們很實用又有趣的東西
而且期中考之後我覺得我寫作業越來越認真了
因為我現在回頭去看第一篇我寫得火狐狸
媽阿那什麼東西阿
爛到爆
真的不枉費得到c阿
那時候要給同學互評都覺得害羞喔...
但我現在對我寫的東西言之有物
感到互評沒那麼恐怖了
所以給自己80分吧

沒有留言: